星期六, 7月 29, 2006

irssi nickname padding


今天早上用irssi越用越不順眼
nickname 長長短短, 都對不齊…

看了一下/set 也不知道要改什麼
沒辦法, 只好去irssi的official website找找看

找了半天也沒有一點clue , 好吧, 算了
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 看到了theme, 想說換一下看看, 改個顏色好不好比較順眼
找了幾個themes下來換換看, 一換, 耶? 怎麼nickname padding 出現了!

於是開始研究到底要怎麼弄, 找了好久, 終於還是被我找到…
在.theme 裏面format 區塊
加入

“fe-common/core” = {
pubmsg = “{pubmsgnick $2 {pubnick $[-9]0}}$1″;
own_msg = “{ownmsgnick $2 {ownnick $[-9]0}}$1″;
pubmsg_me = “{pubmsgmenick $2 {menick $[-9]0}}$1″;
msg_private_query = “{privmsgnick $[-9]0}$2″;
own_msg_private_query = “{ownprivmsgnick {ownprivnick $[-9]2}}$1″;
}

就可以了! 裏面的 -9 我想就是padding space 的大小
又去找了f0rked 改過的fear2.theme (感覺還挺不錯的) , 把nickname padding 加上去
改了一下 public msg 的顏色, done!

想要參考一下可以下載, be free to use it (其實大部份也不是我作的 :-p )

http://163.27.21.8/~s310267/fear2.theme

另外也可以參考一下f0rked的網站:D, 有篇關於irssi windows manipulating 的文章不錯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不好意思~ 我在windows 下使用irssi(沒以用putty連linux,是直接跑),但是卻不能輸入中文,輸入中文後會變成 ".....",請問是否有解決方法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