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月 11, 2009

Archlinux

用了Ubuntu 好幾年了(少說也有3, 4 年吧), 一直覺得Ubuntu 還蠻好用的, 雖然說有時候會被覺得是"新手" 用的 distro, 但好用嘛 :p

昨天看到學長在講 Archlinux, 小小新手的我就去找了一下這什麼. 看了官網的介紹, 似乎是給i686, x86-64 做過優化的distro, 心想我這 E6550 好像也是 i686, 不知道Archlinux 會不會快一些!? 雖然說我現在用Ubuntu, WM 是 fluxbox 速度還算不錯. urxvt 也讓我蠻滿意的, 但是想說學長推薦的distro 不試一下可惜, 便下載了 Arch 來試試.
-----------

Arch 安裝的速度真是蠻快的, 跟Ubuntu 比起來是輕便許多. 我在VirtualBox 裡裝的時間大概是 15 分鐘左右, base, bootloader 就都裝完可以開機了.

他用的package manager 是 pacman, 套件庫應該不算多但是還蠻夠的了.

試用了一天整個感覺就是:快!, 也是裝了才知道原來Ubuntu 裝了不少不必要的東西, 也難怪許多Ubuntu 老手後來都喜歡用 Debian. Anyway, 我也才試用這麼一天, 也實在沒資格說整個系統的優缺點, 等寒假再來玩個透撤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