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18, 2007

Feisty Fawn!

Feisty 的 alpha herd 2 出來了..
今天剛好在處理flashplayer plugin 造成 firefox crash 的問題..
只要在/usr/bin/firefox 的開頭加上unset XMODIFIERS 就可以
不過這樣gcin 就不能用了 (雖然我有 export GTK_IM_MODULE=gcin)

看了一下gcin 的版本, 1.2.5 好像不是最新的, 就去抓了tarball 想來自己裝
發現需要libqt4-dev.. 問題是我要裝的時候又很機車..根本不給裝 好像是相容性的問題
anyway... 我後看到Feisty 裏面有gcin 1.3.1 就忍不住想要來更新一下
不能用gcin 實在太難過了..

這次升級過程很平穩.. 跟上次比起來好多了..
方法也一樣

cd /etc/apt
sudo sed -i.edgy 's/edgy/feisty/g' source.list
aptitude update
aptitude -y dist-upgrade

接著就開始了..總共要下載的好像有9xx MB (跟我安裝的套件有關係), 要花一點時間..
過程中還頗美滿, 要手動設定三、四個套件, 其他大部份都沒什麼問題

重開機以後出了一點問題..我還沒看清楚, 不過後來還是進來X 了, 下次在去看仔細一點.
開了firefox 發現 flashplayer plugin 沒有crash , 又可以用gcin, 皆大歡喜 :D
(雖然說我還是裝不了 libqt4-dev ...有時間再 google 一下 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