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10, 2006

Limewire & Frostwire

P2P 軟體可以說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種軟體了
我個人也試過了好幾種
最令我滿意的就是 Limewire 了吧
速度很不錯,是Java 做的, 各平台都可以用
加果 ClubBox 能在 Linux 下使用我想我也會覺得不錯吧

不過如果你去 Limewire 的 official site 的話 你會看到有basic & pro 兩種版本
雖然說 basic 就已經很好用了, 當然有 pro 的話就更好了不是嗎?

基於這個原因上網找的話, 你應該會找到這個網頁
看樣子來說是合法的, 因為 Limewire 其實是個 Open Source 的東西
而且是用 GPL 的licence

不過從剛剛的網站下載的話實在是很麻煩
又沒有.deb, 要用alien 把 .rpm 轉成 .deb 才行

昨天我發現了 Frostwire 這個東西
看來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
大概是用limewire 的 source 下去改的(猜)

反正用起來跟limewire pro 是一樣的, 好像還又有改良 (who knows)
提拱一個不錯的p2p 給大家試試看囉!

唯一的缺點是, 大部份的使用者都是外國人
(也是優點啦..外國人開p2p 都比較會分享)
所以說如果想抓中文歌, 可能不太方便

沒有留言: